清泉街建了一个多功能“社区电视台”资讯

新华网 / / 2021-01-07 22:15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8日电(李国栋)打开电视机,连线菜市场,15分钟后,菜送到了居民家中。这样的场景出现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清泉街社区民生花园小区,居民从“看电视”向“用电视”转变,是因为清泉街社区建了一个多功能“社区电视台”。

清泉街社区电视公共服务平台界面。新华网发 (陈平安 摄)

据了解,所谓“社区电视台”,是清泉街社区依托内蒙古广电网络,通过手机、电脑和电视实现三屏互动,为居民、商家和政府提供的电视公共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居民可以通过本地社区频道,了解玉泉区的新闻时事、便民服务信息、周边服务信息及社区活动,并通过电视机预约家政服务等。

目前,清泉街社区电视公共服务平台现设有文明实践在玉泉、七大平台志愿者服务、便民服务、清泉家庭秀、电视图书、政务服务、泉媒体等15个版块。这些版块内容丰富、功能强大,有教居民做菜的视频,也可以现场连线心理咨询、法律咨询,还可以“呼叫”为老人擦玻璃、打扫卫生等上门服务。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兴隆巷街道办事处清泉街社区党工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武荷香说,社区里老年人较多,社区电视公共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之一是为老服务,可以让不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通过电视机与外界沟通。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居民自己拍摄的美食制作、唱歌跳舞等视频,可以上传到社区电视公共服务平台,与社区居民共享。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成立志愿者采拍小分队,经常到社区给大家讲授视频拍摄技巧。

据介绍,清泉街社区电视公共服务平台于2020年6月23日试运行,推行免费安装、3年免费服务优惠政策。目前,已有1400多户用户,占清泉街社区住户的53%。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