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东斌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研究部署能耗双控工作有关事宜要闻

/ / 2021-01-08 09:26

1月6日,市委书记、市长费东斌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市直有关单位能耗双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领导于海宇、周强、雷儒鑫、云鹏刚出席会议。

费东斌指出,能耗双控是国家战略,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能耗双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将能耗双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节能优先、量能而行”,强化能耗双控目标约束和倒逼作用,坚定有力、扎实有效推进能耗双控工作,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费东斌强调,要着眼“十四五”发展,加强用能需求侧管理,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严控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项目,推动高耗能行业向绿色循环低碳方向发展,做大“绿色GDP”。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扭转节能工作不利局面,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坚决杜绝高耗能、高排放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加大源头管控力度,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加强节能重点工程建设,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比例,严格控制能耗增量,积极推动高耗能行业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领域责任,狠抓重点领域节能降耗,加大能耗双控目标考核力度,坚决查处违规违法用能行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记者 刘洋)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