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极寒天气 呼和浩特市供热企业火力全开要闻

呼和浩特晚报 / / 2021-01-08 10:42

寒潮来袭,为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市住建局要求各供热企业全力以赴提高供热温度,保障极寒天气下供暖质量。

1月6日上午,在城发供热辛家营分公司调度中心的大屏幕上,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看到长输热源一次网出水温度显示为107℃、一次网回水温度51.8℃。辛家营分公司副经理郑红飞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12月28日第一次寒潮来袭时,辛家营分公司就协调京能电厂提升了供水温度,对所属的103座换热站进行了提温,在第二次寒潮来袭之间,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辛家营分公司一直保持着提高后的温度运行。

近期,因我市气温大幅下降,为切实做好寒冷天气供热保障工作,市住建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供热企业提前调整供热参数,提高温度,保证供暖设备安全顺畅运行,特别是要做好散煤治理热用户的供热保障工作。各供热单位要加强供热设施和管线的巡查、维护、检修,组织做好抢险抢修准备。抢修设备和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突发供热事故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尽快恢复供热。继续加大“访民问暖”和入户测温力度,及时了解用户家中的实际供热效果,切实帮助用户解决供热问题,多措并举保障供热平稳运行。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极寒天气,各供热公司燃料储备充足,备用热源具备随时点炉运行条件,在保证热源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增强了巡检频次,提前做好了极寒天气下可能发生的供热设施设备事故、供热能源保障不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城发供热安全生产部部长郑凯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目前,各类供热抢险物资、器具储备充足,应急抢修队24小时随时待命,一旦出现设备故障、管网爆裂、漏水等影响供热的突发事件,抢修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立即组织抢修,及时恢复供热,确保极寒天气下居民正常供热。”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苏日娜)

[责任编辑:孟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