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会精神 服务社区居民——全市基层社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闻

/ / 2021-01-08 15:47

记者 李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社区开展‘支部覆盖小区’行动的信心,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集宁区桥东街道东民建社区党支部书记苏雪梅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党支书记,深感肩上沉甸甸的职责使命,下一步要向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向努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我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持续不断推进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基层社区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桥东街道东民建社区支部利用党课平台,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科科长马晟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就基层党建如何更好地宣传全会精神进行了分析指导。社区党员赵世德说:“一段时期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利用入户调查的契机,将全会精神的政策解读送到了居民和商户手中,真正做到了全会精神宣传进千家、入万户。”

2020年,集宁区通州社区的连馨苑小区被划定为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之一,完成了由“脏乱差”到“整洁美”的华丽变身。通州社区书记王玮介绍,下一步,既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智慧社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养老服务、托幼服务等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内容,建设“有温度”的幸福小区,又要结合社区特点和居民从业情况,把文化元素增添其中,营造小区生活文化氛围,努力建设成群众更加满意、更加幸福的和谐社区。

“近段时间,通过集中学、讨论学、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所学内容进行了认真思考,结合基层的工作实践,在新的发展时期,我要干好本职工作,按照全会擘画的宏伟发展蓝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集宁区新华街道商贸社区书记李晶莎认真地说,基层工作是连着党心和民心的一架桥,小事多、碎事多、烦心事多,但“一枝一叶总关情”,再小的事也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百姓福祉,为人民谋幸福,就是工作努力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铆足干劲,再接再厉,做一名清正廉洁、一心为民服务的新时代基层工作人员,继续发挥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民心在基层凝聚、资源在基层整合、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让全会精神真正落地生根。

在集宁区新华街街道南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苏静国正在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全会精神,不时交流讨论。当谈到国家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就时,党员张多久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感慨地说:“医保报销程序简化了,跑腿次数减少了,现在看病方便多了,作为老百姓,我们非常满意。”

为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延伸到家家户户,南园社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之家,组织党员们聚在一起,边拉家常,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同时通过戏曲、快板、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宣讲全会精神;对于年老体弱的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的形式,切实将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到最基层。

71岁高龄的辖区居民任秀梅退休在家,仍十分注重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认真观看快板《党的政策暖人心》后,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日子越过越有味,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越老越幸福。”

街道社区作为履行上级大政方针的“最后一公里”,做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工作是立本固基的大事,广大社区街道基层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好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把居民当家人,把居民的事当家事”。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