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东斌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时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要闻

/ / 2021-01-11 10:53

1月9日,市委书记、市长费东斌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周强、王心宇、岳艳美、王亚新出席会议。

费东斌指出,我市是京津冀地区向西进入内蒙古的第一道防线,关系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强化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精准、迅速有力抓好各项工作,毫不放松地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费东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排查核验和核酸检测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筛查任务,确保应检尽检、快检快出,全覆盖无遗漏。要聚焦公路卡口、机场、车站等重点部位,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员或相关地区有旅居史的返乡人员,严格落实登记管理、扫码核验、隔离观察等措施。要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科学规范、快速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建档立卡和跟踪监测,积极构建重点人群免疫屏障。

费东斌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立即警醒起来、行动起来,迅速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督导检查,重点监督检查相关部门和各旗县市区防控部署是否到位、摸排筛查是否深入,相关人员是否在位、履职尽责是否到位,对不担当、不作为,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个人和单位及时通报批评、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始终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记者 刘洋)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