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呼和浩特桃花收费站不再收费,水磨收费站也要停了社会

正北方网 / / 2021-03-29 11:22

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刘 惠)呼和浩特桃花收费站将于3月30日停止收费的消息,引起不少市民点赞,也有不少市民提出,除桃花收费站外,还有一个水磨收费站离城区太近,也应该取消收费。3月28日,呼和浩特市驾驶员王先生自驾来到小井沟游玩,途经水磨收费站时,一进一出各收费10元。他认为,小井沟一带林丰草茂,是重要的旅游观光地,而这个收费站的存在,让游客有些望而却步。

当天,北方新报网记者来到水磨收费站,看到不少游客由市区到达水磨收费站后,便掉头折返,不再进入。收费站内只有一名工作人员,经由收费站往返的车辆并不多,车辆进入和驶出时分别收取10元通行费。从市区由收费站进入后,记者看到这里有数家农家乐,但是游客却寥寥无几。

记者了解到,罗家营至哈乐段公路参照BOT方式建设,并设水磨收费站收取车辆通行费。那么,水磨收费站何时能取消收费呢?

3月29日,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G209线呼和浩特市至和林段公路的桃花收费站和南园子收费站将于3月30日零时正式停止收费,由政府回购,收费站也将于近期拆除。而水磨收费站的回购工作也进入尾声,将于近期停止收费 ,具体日期届时将向广大市民公布,收费站停止收费后,公路交由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进行管理和养护。

[责任编辑:何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