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额济纳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社会

新浪内蒙古 / / 2021-09-17 23:03
神舟十二号飞船于6月17日发射升空,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在轨工作已满3个月,完成各项任务后于9月17日乘坐返回舱返回地球,成功降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的东风...

微信图片_20210917225613.jpg

神舟十二号飞船于6月17日发射升空,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在轨工作已满3个月,完成各项任务后于9月17日乘坐返回舱返回地球,成功降落在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的东风着陆场,这也是东风着陆场迎来的第一艘载人飞船。欢迎3名航天英雄回家!

微信图片_20210917225619.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225623.jpg

当天天气晴朗,在东风着陆场搜救回收现场,工作人员们都翘首以盼,在天空中仔细寻找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降落时的身影,担负搜救回收任务的搜救分队也已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中午1点21分左右,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大家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纷纷赶往返回舱着陆点,亲眼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917225629.gif

6名身着蒙古族服饰的姑娘为3名航天员送上了蓝色的哈达和艳丽的鲜花,祝福航天英雄顺利凯旋。

微信图片_20210917225634.jpg

额济纳旗委书记陈占云和党的十九大代表乌云苏依拉等到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917230042.jpg

乌云苏依拉 党的十九大代表

我今天特别高兴,也很激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是从我们额济纳旗起飞的,也是首次在额济纳东风着陆场着陆,不管是我们这一代,还是我们的下一代,要一如既往支持祖国航天事业发展。

神舟飞船返回舱及航天员首次在额济纳东风着陆场返回,搜救区域地形地貌为戈壁、沙漠、梭梭林地等复杂环境,这是我国载人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阶段返回的第一艘载人飞船、第一批航天员飞行乘组。

微信图片_20210917225646.gif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于6月17日从东风航天城升空,随后与天和核心舱对接形成组合体,3名航天员进驻核心舱,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驻留,在轨飞行期间进行了2次航天员出舱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在轨验证了航天员长期驻留、再生生保、空间物资补给、出舱活动、舱外操作、在轨维修等空间站建造和运营关键技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为后续空间站建造运营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对我国载人空间站建设有着关键性、标志性的重大意义。

 

来源:《额济纳旗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