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盛赞阿尔山兴安盟

兴安日报 / / 2021-09-28 11:22

阿尔山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里热闹非凡。第二届校友经济论坛正在这里举行。

十余位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6所大学的校友企业家代表,以现场致辞、主旨演讲、圆桌论坛,或是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的方式,紧扣“借力校友经济、推动全域旅游、实现乡村振兴”主题,激情满怀地分享他们眼中的阿尔山。面对镜头,众多嘉宾盛赞阿尔山,称“这里四季都很美,我在阿尔山等你来”,热情地向全国人民发出邀约。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到阿尔山了。他深情地赞誉兴安盟是一个让人心旷神怡、心有所想、心生向往的地方。“我们将积极助力兴安盟全域旅游发展,到扎赉特旗开展‘一企助一村’的乡村振兴活动。”他说道。

“看到阿尔山越变越美,让我对阿尔山充满激情!”作为第二次参加校友经济论坛的老朋友,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MALL董事长张文中,为阿尔山的变化而感到兴奋。“如果能够把兴安盟的农产品真正做到品质化、规模化,形成一个闭环,兴安盟的农业就会大有可为!”张文中说。

九州通医药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刘宝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飞机上就看到阿尔山层林尽染,好似进入了梦幻的仙境。“我们这些企业家到阿尔山投资,发展旅游产业以及其他产业,一定会带动阿尔山以及兴安盟地区的兴旺发达。”刘宝林兴奋地说道。据了解,2020年,九州通医药集团向我盟捐资400余万元,建造了一所小学。

“我从武汉飞到阿尔山,越接近阿尔山,我就感受到各种绚丽的色彩。阿尔山是个美丽的地方,我感觉它的自然风景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艾路明,大方袒露自己对阿尔山的喜欢。“明年我们要在阿尔山动工一个索道项目,还会和另一个校友的滑雪项目结合在一起,相信我们这种模式对于阿尔山的全域旅游会带来独特的价值。”艾路明信心满满地说。

论坛最后,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正隆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蹇宏,宣读了《阿尔山共识》,倡议校友企业家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推动共同富裕的伟大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阿尔山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使命打造生态兴安,齐心协力共助绿色发展,产业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真诚代言促进全域旅游,以实际行动在兴安盟践行和展示中国企业家精神,让阿尔山旅游火起来!

话音未落,论坛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与会的嘉宾们仿佛看到了阿尔山美好的未来!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