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农产品又集体进京了兴安盟

兴安日报 / / 2021-10-20 15:05

浓浓京蒙情,牵手一路行。近日,在京蒙消费帮扶项目的带动下,突泉县各类农产品共计15吨发往了中国气象局。

近日,在突泉县春州物流园区内,一辆悬挂“发力消费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横幅的大货车格外显眼。突泉县突泉镇福兴榨油厂厂长胡刚正和装卸工人们一起装车,曾经他家的葵花油只销往突泉县周边,搭上京蒙消费帮扶“直通车”后,他家的葵花油“闯”入了北京大市场。

“现在政策多好呀,老百姓自己产的油都能发到北京去。今年我又陆续发往北京6万多斤葵花油,收入得有五六十万元。以后我们会继续把好油的质量,让北京人吃到我们突泉生产的绿色健康的葵花油!”胡刚说。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扶贫产业,一头连着消费市场,是缓解扶贫产品滞销难卖、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近年来,突泉县结合脱贫攻坚和县域资源优势,探索出了“一个目标、双向补贴、三项升级、四维网络、五进销售”的消费扶贫模式,全方位、多层次构建政策体系,搭建产销对接平台,积极推介突泉县农特产品,组织扶贫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商超,引导社会各界购买扶贫产品。

在突泉县内蒙古禾硕伦氏肉类深加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打包烘干好的牛肉干。搭乘上京蒙消费帮扶这趟快车,2020年,公司入驻了832扶贫电商平台,负责人又多次跟随县政府去外地参加展销会。通过各方努力,去年年初至今,公司仅线上销售额就达到了110多万元。

中国气象局自2013年定点帮扶突泉县以来,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帮扶,通过开展品牌推宣、直播带货、互联网平台销售等模式,帮助销售突泉县特色产品。年初至今,中国气象局通过832扶贫电商平台等多种渠道,共采购突泉县各类农副产品120余万元。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