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消防员法律权益保障服务中心挂牌成立通辽

/ / 2022-03-17 14: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基层至上、消防员第一”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全区消防救援人员“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全力保障基层消防员的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3月17日,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法律权益保障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法律权益保障服务中心设在内蒙古嘉儒律师事务所内,该所律师团队为基层消防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开展普法教育,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消防员家庭涉法涉诉的问题给予法律帮助;在消防员进行房产等大额资产购置、交易签订合同时,提供法律参考;以及帮助解决家庭出现的法律纠纷。

消防员法律权益保障服务中心的成立,为依法妥善处理消防员及亲属涉法问题,加强消防救援队伍与驻地联系沟通提供平台,对于强化消防救援队伍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合法权益,促进消防救援队伍和社会和谐共建发挥积极作用。(郑文雅  王特)

[责任编辑:周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