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消防进校园通辽

/ / 2022-05-12 10:16

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宣传周工作,营造“习惯安全,人人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10日,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深入通辽市第四中学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以“手绘团扇·画说消防”的形式将消防安全意识深植学生内心,大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学生认真在扇面做法

活动以“5分钟消防课”为主线,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美术课堂,消防宣传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消除火患以及疏散逃生技能等内容,随后,学生们将中国汉文化元素与“消防”主题结合,以消防救援人员主责主业为构图主体,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把自己心中对消防救援人员的崇拜、敬仰之情,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出来。

学生们参观消防机器人

在学生们的笔下,消防救援人员英勇无畏,消防装备车辆形象逼真,灭火救援行动惟妙惟肖,消防常识图文并茂,每一幅作品都展示了学生们对消防救援事业的热爱。同时评选出了三幅优秀作品并为其送上精美礼品。

开展“5分钟消防课”讲解

消防宣传人员结合中学生的特点,为大家量身设计推出了“你比划我猜”、“折返跑”趣味消防小游戏,增强了消防宣传教育的趣味性、多样性。在装备展示区,消防灭火机器人亮相“课堂”,与各类综合救援装备整齐排列,同师生们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辛亚楠  摄影:王特

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建国路与滨河大街交汇处(028000)

[责任编辑:王新国]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