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消防举行72小时地震拉动演练通辽

/ / 2022-05-31 16:51

5月25日奈曼旗发生里氏7.5级“地震”,震中建筑发生倒塌,有人员被“埋压”,“灾情”发生后,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集结一支地震灾害消防救援轻型专业队赶赴“震中”开展救援。

进行集结

为做好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处置地震灾害事故的能力,为正在开展的“北疆蓝盾”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战勤准备,5月25日至5月26日,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奈曼旗克瑞特化工有限公司院内开展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此次演练共调集1支地震救援轻型队、1支战勤保障分队、1支通信保障分队、1支搜救犬分队和17辆消防车、78名指战员,共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和3700余件套救援装备参与。演练设置生命迹象搜救、障碍物移除、倒塌建筑支撑加固、混凝土构建安全破拆等8大科目,从拉动集结、营地搭建、应急通信、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检验队伍面对复杂环境下的攻坚打赢能力。

徒步行进

此次演练通过总指挥部、指挥协调组、综合信息组、应急通信组、战地政工组、战勤保障组、新闻宣传组“一部六组”组织架构完成命令下达、任务布置、协调保障等工作,联合公安、民兵、应急、气象等部门同时参与演练,充分检验了各机构间的协同作战能力,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提炼了实用的地震救援技战术,总结固化经验,提升了专业队伍救援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消防救援保障基础。郑文雅 摄影 王特

车辆事故救援

绳索救援

救助伤者

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郑文雅)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建国路与滨河大街交汇处(028000)

[责任编辑:王新国]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