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交互中心在呼和浩特开建呼和浩特新闻

北方新报 / / 2022-06-08 10:54

6月7日,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B区数据中心在和林格尔新区开工建设。本次开工建设B区2栋数据中心、1栋动力中心及配套的室外工程,建筑面积近4.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9月封顶,2023年5月竣工,2022年下半年将再开工B区2栋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是新区承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内蒙古)枢纽节点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的重大工程之一。项目总用地面积1467亩,总投资173亿元,规划建设42栋数据中心及19栋配套楼,总建筑面积100.6万平方米,具备超过10万机架的装机能力及超过100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能力。目前,已建成8栋数据中心、1栋综合楼、2座动力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已入驻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金融证券公司、工商企业、政务云等70多家客户。B区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后,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将成为我国最大的云计算园区、亚洲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交互中心。

和林格尔新区作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内蒙古)枢纽节点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的重点建设片区,新区大数据、云计算、电子信息等产业已纳入国家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列入国家“东数西算”重点支持区域。目前,新区已落地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项目58个,其中十亿元以上项目12个,百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区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初步形成,“中国云谷”、“金融云谷”规模初具。

和林格尔新区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建设和林格尔人才科创中心为总抓手,立足首府城市副中心建设定位,大力推进数字经济、生命科学、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发挥国家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优势,先后获批“国家火炬大数据特色产业基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成为第14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核心区。

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祝满昌,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党委成员、副总经理陈彤童,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建国,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艳国,和林格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吕耀龙,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分公司、内蒙古信息园开发建设运营部、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