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机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兴安盟

中国民航网 / / 2022-06-30 17:02

为持续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阿尔山机场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6月28日下午,联合驻场公安、驻场医疗组织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围绕对突发事件的风险防控、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以及事后恢复重建等主要工作。设置3项演练科目:航空器场内失事桌面演练、航站楼(地震)疏散实战演练以及值机区托运行内李锂电池起火实战演练。累计参演人员70余人次、出动车辆10余车次。

航空器场内失事桌面演练中,各救援单位收到“紧急出动”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并按照责任分工,有序开展现场警戒维序、旅客及机组安置、舆情信息处置、组织航空器搬移等相关工作。

航站楼(地震)疏散实战演练中,消防监控室接到疏散行动指令后,立即切断疏散区域门禁电源、打开应急疏散路线通道门,各部门紧密协作,迅速组织旅客及员工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航站楼。

a1.jpg

疏散旅客、员工

值机区托运行李内锂电池起火实战演练中,现场值机员第一时间实施初期灭火,并立即上报火情信息,各单位、各岗位按照预案分工有序开展勘查现场、处置火情、设置警戒圈、组织维序及清理恢复等工作。

a2.jpg

消防紧急出动

各科目演练结束后,副总经理张磊对演练工作进行复盘,他表示,此次演练组织有序、信息传递及时、处置有效得当、责任落实到位,为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应急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较好的完成了既定演练目标。同时也暴露出部分员工对预案不熟、对岗位职责不清等问题。各单位、各岗位要认真复盘、查找不足、强化训练,将演练作为考验应急保障能力的“试金石”,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能力。

常务副总经理李德奎对演练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阿尔山机场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原则,演练旨在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无事先通知、无提前准备、无脚本”的演练,进一步暴露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提高各岗位应急实战能力和各单位协调配合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基础。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