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 “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呼和浩特新闻

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 / 2022-07-08 10:3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5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去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

image.png

展厅里陈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七一勋章”荣誉称号照片,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树立和突出了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增强了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构筑共有精神家园。

在中华颂·非遗传承文脉--内蒙古长城非遗展厅中,分为“春·生灵动”、“夏· 长蓬勃”,“秋· 收喜悦”、“冬· 养生息”四个部分,展出近600件实物展品、60幅图片和30个视频。充分展览展现了传统美术、技艺、体育、民俗等非遗项目,呈现出一幅各族人民共同丰收成果、休养生息的美好画卷。几千年来长城沿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展现中华文化多元一体的内在特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参观完后,政府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立足新时代,展望新征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张洪彪)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