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台比武亮实绩 比学赶超促提升呼和浩特新闻

中共新城区委宣传部 / / 2022-07-08 10:45

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领头雁”作用,激励党组织书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提升社区“两委”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7月6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锡林北路街道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 述评比学”活动。新城区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中心副主任冀志江出席活动。

1657247741388.jpg

实地观摩看成效  提升服务促治理

7月6日一早,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组成的考评组依次到辖区5个社区,采取听解说、实地看、查档案的形式,对社区党建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评比打分,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全程讲解,展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亮点工作。

1657247729499.jpg

同台打擂展风采 比学赶超争先锋

下午,在街道集中开展擂台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分为先声夺人(个人必答题)、共渡难关(集体必答题)、争分夺秒(团队抢答题)和风险搏击(团队风险题)四个环节,题目涵盖《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活动现场,街道5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干部组成代表队进行激烈角逐,参赛队员反应敏捷、答题准确,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现场气氛热烈,用充满“火药味”的比拼展现了澎湃热情和担当精神。

1657247792690.jpg

登台述职展风采 全面比拼促作为

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用PPT图文并茂地就基层党建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逐一上台述职,上台述职的党组织书记精神饱满,端庄大方,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创业的热情,重点总结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做法和新经验,将各自最具特色、最有成效的党建工作经验和成果展示出来。

1657247805926.jpg

经过现场观摩考评、擂台知识竞赛和登台汇报述职三项内容的比拼,评委团认真聆听,精准评分,最终车站东街社区党委书记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1657247878140.jpg

通过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 述评比学”活动,以“学”促用,以“练”强功,以“赛”提能,以“干”促进,社区党组织书记们比出了动力、比出了信心、比出了干劲,找准了社区工作的切入点,更增进了各社区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擂台比武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展现精神面貌,亮出工作成绩,讲好社区故事,推动锡林地区发展更有质量、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张洪彪)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