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救助“落单”红隼幼鸟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2-07-14 12:05

日前,额尔古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黑山头口岸执勤民警成功救助一只无法正常飞行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幼鸟。

民警在下勤途中被一只红隼幼鸟拦住了去路,它不停地拍打着翅膀却无法起飞。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检查,未见明显外伤,但幼鸟身体虚弱,精神状态不佳,无法正常飞行。民警将其带回宿舍悉心照料。这只红隼幼鸟很快恢复了活力,目前已经放归巢穴附近。

据了解,红隼为小型猛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多栖息于山地和旷野中。良好的湿地保护和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动物前来“安营扎寨”,黑山头口岸红隼数量已由两年前的5—6只增至30余只。(张继云)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