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剑北疆·2022”森林草原灭火作战联合演习暨现场研讨活动将于7月16日在呼伦贝尔市举行要闻

新浪内蒙古 / / 2022-07-15 19:32
7月15日“砺剑北疆・2022”森林草原灭火作战联合演习暨现场研讨活动在呼伦贝尔市举行记者见面会,介绍活动筹备等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15192157

 记者见面会现场

7月15日“砺剑北疆·2022”森林草原灭火作战联合演习暨现场研讨活动在呼伦贝尔市举行记者见面会。见面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姜德明介绍了活动筹备等相关情。

微信图片_20220715192202

据了解,这次森林草原灭火作战联合演习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承办,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呼伦贝尔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协办。

这次演习地点设在呼伦贝尔市森防指和森林消防支队共同建设的鄂温克旗锡尼河联合训练基地,模拟内蒙古东部重点林区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围绕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兵力投送、开展灭火行动、部门联合保障等内容开展实战演练。各级森防指及办公室、森林消防、应急、林业、公安、气象、消防救援、航空护林站、有关专业灭火力量等共1100人,其中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800人,呼伦贝尔市所属地方专业扑火队300人,共计调动10架直升机、30台装甲运兵车、20台装甲水炮车、20台全地形运兵车和15台草原灭火战车及其他各类车辆装备100余种1600余件(套)参与此次演习,通过实兵、实装、实战,练协同、练指挥、练实操,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这次演练是内蒙古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2022年度全国省级重点应急演练项目部署安排的重要举措,也是内蒙古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新组建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区域性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与装备科研生产单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防灭火装备静态展示等。

责任编辑:白云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