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剧院民族乐团走进新巴尔虎右旗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2-08-03 17:02

倾情高歌

文化盛宴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郝儒冰 通讯员 王宇)8月1日晚,内蒙古艺术剧院民族乐团走进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把欢乐喜庆的演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当晚,新右旗思歌腾广场热闹非凡。马头琴齐奏《回想曲》《草原连着北京》,女声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火不思独奏《高日罕高勒》,女声呼麦《特斯河赞》,笛子独奏《黑骏马》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依次亮相,文艺工作者们载歌载舞倾情演出,台下观众喝彩连连、掌声阵阵。

“这次演出以组合形式为主,另外还包括呼麦、长调等原生态艺术节目。此次我们要深入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苏木嘎查完成15场演出,以最接地气的形式为基层演出。”内蒙古艺术剧院民族乐团团长满都拉表示。

据了解,本次演出,内蒙古艺术剧院民族乐团文艺工作者们聚焦基层群众,充分考虑地域特色、群众感受,精编细选,打造百姓舞台,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精彩的文化盛宴,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石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