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2-09-02 11:45

8月31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海拉尔区胜利街小学,看到孩子们背着书包,满怀喜悦的心情走进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

“同学们好!戴好口罩,记得手要消毒。”在学校门口,老师提醒着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亲切的问候声、欢快的笑声让沉寂了一个暑期的校园再次变得热闹起来。

上午8时许,随着上课铃声响起,胜利街小学主校区新学期的第一节早读课正式开始,一时间学生们朗读的声音此起彼伏。为迎接新学期,学校提前制定了各项工作预案,在返校学生信息统计、突发应急处置、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卫生消毒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

记者又来到海拉尔区第五中学,只见校园的操场上,2022级初一新生军训正在进行。据介绍,军训为期8天,旨在提高初一新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格。同时进行普法教育、国防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军训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会操表演。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各学校根据疫情发展变化,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防疫要求,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制定完善科学可行的防疫保障方案。(记者 胜利/文 赛汉/图)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