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着力提升检察监督质效鄂尔多斯

/ / 2022-09-16 10:18

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为切实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法院涉财产刑案件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近日,由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准格尔旗人民检察院、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组成的专项检察组,对人民法院开展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16091520.jpg

检察前召开了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部署会,会议明确了此次检察的方案、时间及检察要点。随后,检察组向人民法院调阅了财产刑执行案卷,重点就有案不立、超期不执、执后不缴等方面进行了检察。最后,检察组及时梳理分析,形成书面台账和问题清单,并针对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向人民法院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准格尔旗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跟进,对检察中发现的问题保持跟踪督促,进一步落实“4323”工作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保障法律正确实施,促进司法公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