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军!中国女篮近半数队员来自内蒙古农信女篮要闻

新华网 / / 2022-10-02 08:08

 

 

10月1日下午,2022年女篮世界杯落下帷幕。比赛中,中国女篮时隔28年再次创造历史,斩获2022年女篮世界杯亚军。

 

9月30日,在女篮世界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61:59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继1994年女篮世锦赛(女篮世界杯前身)获得亚军之后,再次晋级女篮世界杯决赛。

 

值得注意的是,冲进决赛的这支中国女篮,有包括队长杨力维在内的5名队员效力于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他们分别是:队长杨力维,队员潘臻琦、张茹、黄思静和李月汝。

 

此外,现任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同样是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下属内蒙古农信女篮的主教练。

 

据悉,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12月,由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牵头,呼和浩特金谷农商银行工会委员会为主要出资方,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职业篮球俱乐部。在2020-2021赛季和2021-2022赛季,内蒙古农信女篮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勇夺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冠军。

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劲旅美国队,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展现出了昂扬的斗志,打出了十足的精气神,最终以61:83获得2022年女篮世界杯亚军。

中国女篮的姑娘们

你们是最棒的!!

责任编辑:白云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