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出现“寒夜光柱”奇景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2-11-14 20:07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马丽侠) 11月14日凌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出现寒夜光柱景观,只见路灯等光源都化作彩色光柱,犹如一把把出鞘宝剑,直指苍穹。

据呼伦贝尔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李庭轩介绍,寒夜光柱现象是一种冰晕现象,是大气中冰晶或雪花反射灯光所形成的光柱虚像。 在冰晶的反射下,城市的路灯、霓虹灯、汽车大灯等光源都会化作彩色光柱,直上云霄。它的形成需要满足一定的气象条件,近地层空中温度要足够低,湿度要足够大,风力要静风。寒夜光柱在冬季时常会现身北方寒冷地区。

(摄影/李庭轩)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