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转运返乡学生600人致疫情传播 组织者被立案侦查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2-11-30 16:21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11月30日,记者从扎兰屯市人民政府了解到,根据《扎兰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216),该市在落地核酸检测中发现多名新冠病毒肺炎阳性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均与营运人员私自转运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学生抵返扎兰屯市有关。经公安部门调查取证,系客车营运人员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与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多名呼伦贝尔市户籍的高校学生进行联系包车返乡事宜,并向每名学生收取900元至1200元不等的票价后,将学生从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私自转运回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

据调查,2022年11月24日,冀FS**61、冀FK**56、辽BL**21、辽BK**16号等客车将200余名学生从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运往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分别于11月25日、26日抵达。经过落地核酸检测,目前客车司机和返乡学生中已出现多名新冠肺炎阳性确诊病例。

经核查,此4台运送学生的客车为徐某组织。徐某自2022年11月19日起,陆续从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组织运送返乡学生,截至2022年11月25日,徐某已组织15车次将约600名学生运送至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徐某为谋取高额利润,有意规避疫情管控,在无相关部门线路审批且未进行报备的情况下,私自营运大客车多次将大量学生运抵呼伦贝尔市,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重大传播风险。

目前,徐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