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财政资金“压舱石” 包头审计部门盘活沉淀资金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2-12-02 11:03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蕾)为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共资金使用效益,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压舱石”作用,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审计局历时5个月实施沉淀资金大起底重点核查工作。

12月1日,记者从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审计局了解到,从今年7月份开始,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审计局开展实施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以来,成立重点核查组,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全覆盖核查各部门自查结果,盘活沉淀资金,避免资金“趴窝睡觉”。审计重点关注各部门填报的附表内容是否真实、拟留用资金的原因是否真实、部门自查情况是否完整开展,核查33个预算单位、64个账户资金余额11,030.92万元。审计深入揭示了财政资源统筹机制不完善、部门单位收入统筹管理不到位、部分财政资金未盘活使用等问题。目前盘活财政资金4488.7万元。

稀土高新区审计局严格审核盯紧资金拨付、政府专项债券管理、重点专项资金使用等领域加大审计力度,揭示资金低效无效、闲置浪费等突出问题,让资金用在“刀刃”上。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