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市委编办党支部健全制度机制 推动机关建设科学化制度化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2-12-30 16:09

本网讯  为规范各项工作秩序,推进机关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扎兰屯市委编办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强化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充分借鉴吸收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参照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机关管理制度与模式,注重借鉴和学习,取长补短,融会贯通,用以丰富和完善扎兰屯市委编办的相关制度及内容。对内容成熟、施行效果明显的好制度更是倍加关注,及时吸纳并消化吸收,为以所用。其次,还充分借鉴了扎兰屯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在公文运转方面的制度规定。

二、不断总结反思

制度建设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完善,对正在运行中的制度也要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发展。因此,扎兰屯市委编办日常工作中注重不断总结经验和不足,通过调查研究、理论探讨等多种方式,推动各项制度逐步完善。近年来,相继印发了《扎兰屯市委编办公务员平时考核方案》《扎兰屯市委编办所属事业单位平时考核方案》《扎兰屯市委编办公车管理制度》《扎兰屯市委编办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性文件。实施过程中,对制度中不完善、不成熟的地方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使制度更加科学合理、可操作性更强。

三、注重形成体系

在健全制度机制过程中,尤其注重结合单位工作及业务实际,使各项制度涵盖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在修订持续修订完善制度机制的同时,对之前制定原有相关制度进行归类整合,并新增完善部分内容,形成了会议、学习、日常管理、公文处理、平时考核、公车管理、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体系,以行之有效的制度运行机制促进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扎兰屯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