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直属机关工委召开 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评大会兴安盟

/ / 2023-01-10 17:55

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中共科右前旗委组织部关于扎实有效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6日上午,科右前旗直属机关工委组织所属61家党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评大会,旗直各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旗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党员服务中心主任高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137

旗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党员服务中心主任高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141 

会上,旗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蔡明首先向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了2022年党建工作述职。随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旗委办公室党总支、司法局党总支、旗委宣传部党支部、旗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融媒体中心党支部、档案史志馆党支部、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以及气象局党支部共10个党组织书记代表旗直17个机关党委、9个党总支、35个党支部向旗直属机关工委进行了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144

旗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蔡明向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党建工作述职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147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150

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153

旗委办公室党总支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156

司法局党总支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159

旗委宣传部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202

旗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205

融媒体中心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208

档案史志馆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211

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214

气象局党支部

述职完毕后,旗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蔡明结合会上述职和书面述职总体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述职报告进行了综合点评,蔡明指出全旗机关党建工作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提高,组织建设全面提升,队伍建设全面过硬,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旗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大提升,但是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仍然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创新亮点不突出、党员管理不严格的共性问题和党建工作机制不完善、党务工作人员思路不清、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个性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217

为切实做好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旗直各级党组织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党员管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持把“党建第一责任人”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落脚点,以创建党建品牌为目标,认真对照先进典型,总结经验做法,扎实开展“揭榜领提”工作,不断推动“最强党支部”创建和提质升级。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严明组织纪律规矩。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坚定、组织体系严密、纪律规矩严明。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找准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为全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110171220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对旗直各基层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