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2022年进出口值突破20亿元乌海

近日,记者从乌海海关获悉,2022年,乌海市进出口总值达20.81亿元,同比增长37.36%,是2017年进出口总值的5倍。

据悉,目前乌海市进出口主要呈现“主出口、多民营、广范围、稳市场、强传统”的特点。出口在乌海市外贸发展中占绝对比重,2022年乌海市出口值20.68亿元,同比增长37.2%,占该市进出口总值的99.37%;民营企业是乌海市外贸的“主力军”,2022年乌海市民营企业进出口值达20.34亿元,增长35.52%,占该市外贸总值的97.74%;进出口对象范围继续扩大,由2021年的74个国家和地区增长至87个;外贸市场稳中有进,美国、印度、荷兰稳居乌海市贸易量前三,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欧盟成员国贸易量均同比上升;出口产品方面,传统外贸强势产品出口旺盛,基本有机化学品出口值达9.15亿元,增幅在90%以上。(记者  郝飚)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