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蒙面人潜入包头多个商圈扒窃作案10多起终被抓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2-02 16:32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 )2月1日,包头市昆都仑区公安分局发布破获系列扒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串并案件10余起,扣押赃款1万余元。

1月19日,正值年终岁尾,包头市民沉浸在喜迎春节的欢乐氛围中,纷纷忙着购买年货,昆都仑区商圈连续发生多起扒窃案,昆都仑区公安分局立即展开调查。

前进道街道派出所民警们展开先期侦察,发现几名蒙面可疑人员。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作案时刻意将头部用帽子包裹。民警们抓住案发黄金时间,围绕案发现场及周边展开调查,最终确定其中一人身份,并发现4名嫌疑人在东河区某小区稳定活动。

民警雷霆出击兵分两路,一边调查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点,一边布网静候抓捕时机。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19日5时许,其中3名嫌疑人在外出时被蹲守民警抓获,在4人租住的房屋内将另一名嫌疑人缉拿归案。

经审讯,4人对扒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中有3人有盗窃前科。4人联系好在西安会合,于1月11日潜入包头市,短短7天内便在包头市多个商圈作案10余起。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侦大队民警抓获时,正准备再次外出作案。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