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怀疑钱财被偷 民警上门调查:记错藏钱地方了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3-01 15:08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杨佳 通讯员 贾德京)“民警同志,我家里的手提保险箱找不到了,里面装着14.9万元美金,是不是被偷了?”2月24日19时许,一位八旬独居老人给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打来求助电话。

接警后,回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技术室民警立即赶往报警人家中开展现场勘验工作。经细致勘察,民警发现报警人家中并无明显被翻动迹象,同时门窗均没有被撬动,未发现外人进入现场的痕迹,初步判定这不是一起入室盗窃案。随后,民警帮助老人仔细梳理回忆。经细致的分析,并通过向老人子女了解保险箱样式特征,民警在老人家中可能存放保险箱的地方进行了地毯式搜寻,最终在床厢深处找到了保险箱。原来,保险箱藏在床厢里是老人自己的主意,但是因其年事已高,记忆力不好,时间久就忘记放哪儿了。

经老人与其家属当场检查,保险箱完好,箱内14.9万美金无一丢失。民警叮嘱老人的子女帮其进行妥善保管。财物找到后,老人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

据民警介绍,辖区内类似这样的警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很多老人在家中“藏钱”,因为年纪大或者时间久了一时找不到的情形多有发生,最后都是通过民警和家属帮助找到的。在此,民警温馨提示: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外出时应锁好门窗,一旦发现家中被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