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送爱心,这场健康义诊活动很温暖!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3-05 12:4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郑慧英)“张阿姨,您不用紧张,各项指标都正常,平时注意休息、健康饮食,加强锻炼就好啦!”3月3日,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恒康安养院,一场健康义诊活动正在进行中,前来问诊的老人络绎不绝,内蒙古军区休干系统的医护人员热心解答大家的疑问。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内蒙古军区开展“学雷锋·送爱心”健康义诊活动,组织干休所工作人员走进地方养老机构共建交流,用爱心服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发挥专业优势,为每一名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尿酸、血氧饱和度,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细致讲解心脑血管、季节性疾病、流行性感冒防治等健康常识。同时,4支医疗小分队主动上门,一对一开展听诊、陪聊、心理调适等暖心服务。

志愿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下一步,内蒙古军区将把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多措并举积极为干休所工作人员提供播洒爱心的实践平台,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处处践行新风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