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图书馆举办亲子公益讲座“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3-05 18:46

志愿者合影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郝少英)3月5日上午,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学第一课”亲子公益讲座在内蒙古图书馆展开。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来自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小肩甲志愿服务团志愿者及读者朋友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老师开讲

本次活动是内蒙古图书馆为提升社会大众参与阅读推广活动的积极性,引进社会优良资源,拓展活动内涵,搭建参与阅读推广服务的志愿者交流平台而举办的。

活动当天,内蒙古图书馆携内蒙古小肩甲志愿服务团举办了“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亲子公益讲座。引导孩子培养良好习惯,畅享阅读乐趣,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小小文化志愿者。讲座结束后,内蒙古图书馆为云海英等3位志愿者授发了“文化志愿者”证书,并举行了《内蒙古小肩甲志愿者服务团》阅读推广星火文明试验基地揭牌仪式。

内蒙古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呼市家校名师工作室成员云海英老师以《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为主题,从倾听习惯、表达习惯、规划习惯和阅读习惯的养成等方面为孩子们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与老师积极互动,并一致表示,“今天的讲座让我们收获满满、倍感实用,为我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注入了能量。”

小读者认真听讲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