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鉴文明】垃圾分类不止步 时时宣传不停歇呼和浩特新闻

呼和浩特市文明办 / / 2023-03-06 11:02

“垃圾多,危害大,把垃圾合理分类,不让垃圾围城。”2月22日上午,回民区环河街办事处阿吉拉沁社区联合县府街小学正在进行“实施垃圾分类,共享健康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指着大屏幕上各种颜色的垃圾问道“你们知道垃圾分类吗?”“知道一点点”“不知道”“我家也有垃圾分类”……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回答。“有哪个小朋友知道厨余垃圾桶可以装什么?”“我知道!这是装吃的,可以装鱼骨头、苹果、橘子皮……”三言两语之中,志愿者通过互动问答激发了孩子的兴趣,紧接着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依次介绍不同类型垃圾的分类方法:“看到垃圾桶上的这个标志了吗,它表示可以装可回收垃圾,就是可以循环利用的,比如纸箱、塑料瓶、易拉罐、旧衣服,就是可以回收的。” 现场还有趣味十足互动游戏,不少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在开心玩的过程中用心学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但它不是一蹴而就能普及的,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直以来,环河街办事处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并通过“分类控制源头、宣传带动环保”的形式,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巴彦南路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带头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以“红色”力量引领垃圾分类“绿色”发展提速增效,把垃圾分类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党员走进小区,守在垃圾桶边,耐心、详细地对居民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后如何投放,垃圾又是如何被回收的,用红色力量引领绿色风尚,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做文明居民。

下一步,环河街办事处将继续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引导工作,提升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让辖区居民学会正确的垃圾分类方式,改变旧习惯,积极参与到日常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