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鉴文明】规范共享单车乱停放,文明之路不“添堵”呼和浩特新闻

呼和浩特市文明办 / / 2023-03-06 11:02

共享单车的入驻,对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品质提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但是共享单车乱停放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顽疾,共享单车随意停放、挤占盲道、毁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不仅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了辖区市容市貌和行人安全。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近日,玉泉区城市管理执法管理局联合共享单车企开展辖区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创建,让文明之路不再“添堵”。

“您好,请将车辆按顺序停放在前方停车线内,您在这里还车不仅不美观,可能还会额外产生停车费用。”执法工作人员对正在小区内停车的市民进行耐心劝阻,并对小区内乱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调度和清理,及时有效地解决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整治辖区内共享单车的乱停放乱的现象,玉泉区城市管理执法管理局以处办为单位,各个企业以划片包干的工作机制,由专职的工作人员和共享单车方面区域负责人直接对接,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形成工作合力。根据辖区共享单车停放的特点和规律,提前部署,运营方实时关注重点路段单车的调度和清理,最大限度的满足居民用车需求,同时也尽可能的维护辖区内的良好秩序。

据玉泉区城市管理执法管理局业务股康静宇介绍:“现在共享单车进小区是比较普遍的现象,我们通过前期的摸底排查,根据城市管理执法管理局的工作要求,开展了小区内共享单车专项清理整治活动,除了对乱停乱放的单车进行清运,还对小区门口的点位采取了进一步优化的措施,在方便市民的基础上,减少停放点位,优化市容环境。”

做文明市民,行文明之举。希望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有序停放,让共享单车“回家”,让摆放规范整齐的共享单车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张艳妮 郑轩)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