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温克公安打击“电诈”追赃65万余元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3-03-20 17:39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杨佳 通讯员 刘畅)2022年1月,金女士接到自称是某武警部队后勤人员电话,对方以代购自热米饭并会长期合作为由,骗取金女士人民币36200元。2022年底,高女士在家使用手机刷短视频过程中,发现有主播推荐股票获得高收益,遂在某位网友的“帮助下”在一个名为“碳中和”的网站进行投资,被诈骗68万余元......自今年2月以来,鄂温克旗公安局展开全年第一轮涉诈嫌疑人抓捕追赃工作,历时一个多月,6支抓捕小组、民警12人,行程累计5万余公里,足迹遍布全国29个省份、82个市县,抓获涉诈嫌疑人31名,为群众挽损65.5万元。

3月16日下午,接到公安机关现场返款电话的金女士和高女士难掩内心的激动,早早来到鄂温克旗公安局刑侦大队会议室等候,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其峰、负责该案的刑警代表和抓捕小组成员一同参加活动。在仪式现场,张其峰副局长代表公安机关向到场群众介绍了广大民辅警在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案件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并对近些年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受骗人心理、社会宣传的重要性作了深刻的阐释,希望参加仪式的群众深刻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立足当下,配合公安机关一同向社会传递“反诈宣传声音”。随后,张其峰副局长将追缴回来的被骗资金返还给受害群众,看到自己的血汗钱失而复得,受害群众十分激动,对公安机关及时破案、追赃返赃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心情很激动,因为我的被骗金额比较大,短短几个月,公安民警帮我追回了大部分被骗的钱,所以我非常感谢他们,有了这次教训,以后坚决不能再上当受骗了!”高女士说。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