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聚焦“三字发力”推动能力大提升“提质增效”包头

/ / 2023-03-20 21:43

今年以来,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严格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将“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常抓不懈,围绕当前税收重点工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队伍建设新思路,全方位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着力营造重视学习、学以致用、以学促工、以学促进的良好氛围。

把握一个“全”字,以统筹规划作指引

为促进税干从党的思想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税收业务知识,履职尽责能力等各个方面全面提升,白云税务局从政治素养、税政业务、政务礼仪、廉洁奉公、强身健体五个方面制定了2023年培训计划,通过实操训练与云教学的方式执行本年度学习教育计划。当前,白云税务局成功举办首期政务礼仪培训,为持续营造文明有礼,服务规范,温馨和谐德税务服务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白云税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各项学习培训活动,在培育北疆税务人才方面不断发力,培育素质全面、能力全面的综合性人才。

瞄准一个“新”字,以创新驱动作动力

在学习范围上,为充分鼓励年轻税干展现自我,白云税务局小课堂摆脱以往税种学习的限制,增添法律、会计、办公软件操作等方面的学习,极大的放宽了学习的范围,充分调动了广大税干的积极性,鼓励了税干充分发挥个人所长,将知识互传,经验共享。在组织方式上转变以往业务骨干轮流授课方式,采取以股室为单位、“特长”为单位的组织形式,进行业务互学,技艺互学,逐步形成了以小课堂为载体的业务培训长效机制,让小课堂发挥出了大作用。

坚持一个“实”字,以实干落实作支撑

今年以来,白云局累计开展小课堂8次,累计参与104人次,小团队协同配合市局、地方机构处理多项业务难题,专题培训开展1次,青年学习小组利用班后一小时持续开展学习,组织学习成果测试4次,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了税务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服务本领。今后,白云局将持续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争先创优的奋进姿态,坚持落实好文化育人兴税工程,以文化软实力弘扬正能量,凝心聚力服务好税收现代化伟大事业。(周虎)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