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魅力恩和乡 警民共庆巴斯克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3-04-17 16:39

活动现场

俄罗斯族传统美食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 通讯员 吕俊昊)4月16日是一年一度的俄罗斯族传统节日——巴斯克节,在额尔古纳市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恩和边境派出所民警与当地俄罗斯族群众及游客共同参加传统活动,庆祝节日。

撞彩蛋

乘坐马车前往广场参加庆祝活动

俄罗斯族老人欢聚一堂

当天上午,俄罗斯族群众身着盛装,欢聚一堂,举行哈道克迎宾、演唱“喀秋莎”、跳“韦桥辽克”、打骨头、套圈、拔河、撞彩蛋、油画展等民族活动,欢庆节日。在活动中不少游客也一起参与进来,载歌载舞,挥舞着小国旗,随着表演的节奏为演员们喝彩。

警民一起撞彩蛋

民警在活动现场维持秩序

民警与驻地群众拔河比赛

游客在活动现场打卡留念

据了解,“巴斯克节”是俄罗斯族的传统节日,2011年被列入中国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