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肯德基K萨携手青年志愿者助力首府创城呼和浩特新闻

五月,青春飞扬。伴随着呼和浩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脚步,有一群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年轻人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他们心中有火,眼中有光,用实际行动,带动“青城有爱,创城有我”的浓厚氛围,为你我,为这座城市,不断聚合文明与力量。青春创城进行时,5月6日,在肯德基创意新品K萨上线之际,经内蒙古自治区团委推荐,来自内蒙古不同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齐聚呼和浩特大召肯德基餐厅,共同参与“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青年当先锋”主题志愿活动。交通有序、出行便捷,街道整洁、城市变美。广大市民这种“平常生活的幸福感”背后,离不开创城工作者、志愿者的敬业和付出。肯德基向到店的每一位青年志愿者,送上5月推出的全新系列产品——K萨,并向他们表达深深的敬意。

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在品尝过K萨之后都赞不绝口。“K萨的顶料特别丰富,饼底非常酥脆,口感太棒了。”“两种口味的K萨,辣的和不辣的都有,非常适合朋友聚餐。”“8寸的大小刚刚好,我一个人吃也够,两个人分享也不少”……这一连串真实的评价说明此次肯德基的新品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K萨延续了肯德基创意新品一贯的高水准。

暖心的话语,温馨的环境,让青年志愿者们也很受感动。他们各自分享了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公益事业等方面贡献的青春力量,还有创城工作者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王卓是一名人民教师,在她的志愿服务活动记忆中,有许多难忘的故事,去年冬天,一场大雪后,身为志愿者的王卓与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连续忙碌几个小时,及时清理出一条道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离开前,楼里的一位老人出来向他们表达谢意,让她记忆深刻。“温暖、友爱。”王卓说,这两个词,让她在这座城市中有了获得感,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尽了自己的一份责任,也获得了对方的认可。

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支启凤深深感觉到,呼和浩特不断改善的人居环境,让群众幸福感大幅提升。“我们也号召学校少先队员、团员青年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景区开展“七色光”志愿服务”。支启凤说,他们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体验中不断深化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意识和感受,让学雷锋活动实现常态化,通过“大手拉小手”,营造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让青春的力量温暖城市。“志愿者,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尽忠人民为职责;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乐于奉献、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立足身边、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这是自治区团委少年部干事杨婷钰的感想,她是一位充满活力,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的青年。杨婷钰说,她作为志愿者,辛苦之余,频有收获。当我们城市中的志愿者变多时,会刷新城市精神新高度。占道经营变少,城市生活秩序更规范,市民生活丰富多彩,暖心行为变多,崇德向善成了风尚,陈规陋习变少,文明新风浸润人心。

“燃”,在分享中,28岁的小学大队辅导员王静,这样形容自己青春之路。回望身为创城志愿者的一点一滴,她发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在发生改变,无论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在想为这个城市添光增彩。她认为,创城志愿活动中,有顺利的地方,也有坎坷的经历,所以大家要有越战越勇的勇气,青年人是“主力军”,更要勇担重任,让自己始终保持一个向上、前进的姿态。

从小学教师,到青年志愿者,包丽荣用责任担当做好学生榜样。尤其是在参加志愿服务期间,她对创城二字的理更为深刻:“城市不断发展进步,孩子们获得和谐宜居的成长环境,我们每个人都是受益者!”通过孩子带动家长,共创文明城市,形成良性循环。包丽荣说,现在呼和浩特更有秩序、更干净、更文明、市民精神素养更高了,我们可以自信的和外地的朋友说:“我的家在呼和浩特,这里风景壮美,人们热情好客。”

志愿者深情讲述自己与这座城市的故事,吸引在场许多青年人倾听。志愿者们用行动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用爱心温暖城市的每个角落,用坚守感动着这座城市,让文明之风渐渐传遍了街头巷尾。

亲切又温暖的青年志愿者,是青城最美的名片,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他们的每一份付出,都将浸润城市文明的土壤。让我们凝聚起更多青年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为呼和浩特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多年来,肯德基品牌在呼和浩特始终相伴在消费者身边,特别是乐与青年为友、与城市为伴,为城市目标贡献力量,带给市民美好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