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17 17:28

5月16日,呼和浩特市2023年职教活动周暨“未来工匠”读书行动启动仪式在新城区苏雅拉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市食品与医药卫生学校、呼和浩特市商贸旅游职业学校、呼和浩特市智能技术应用学校等20余家中职学校集中展示了烹饪、茶艺、舞蹈、护理、形象设计等多个专业的职业教育成果,还为市民进行了艺术表演、美食品尝、免费测量血压等多项服务活动。

光纤熔接展示

机器人编程展示

形象设计专业展示

护理急救展示

据介绍,随着一年一度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来临,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宣传月相关工作的通知》及《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院校“未来工匠”读书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呼和浩特市实际,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将两项活动同时开展。“我们从5月8日至5月31日将持续开展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其中5月14日至5月20日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主要活动内容包括‘1+N’现场会、互联网+、服务社会活动三大部分。各中职学校都开放校园,以崭新的姿态、靓丽的风采迎接社会各界参观学习。”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职教科负责人乌兰介绍说。

礼仪操表演

学生表演节目

5月16日的启动仪式也是“1+N”现场会活动主会场,职教成果展示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无人机编队、机器人展示等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呼和浩特市食品与医药卫生学校的学生们手把手展示和教授大家急救知识,获得活动现场市民的称赞。该校食品专业教师陈洋说:“这样的展示活动对学校和学生都是一种难得的机会,通过互相学习交流更利于取长补短,便于我们在专业设置、就业方向等方面不断完善。”

邀请市民品尝

惠民服务

呼和浩特市教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高俊娟表示:“今年职教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启动仪式从校园放在广场上集中展示,接受全社会、首府百姓的检阅,这足以证明呼和浩特市职业教育的自信。活动周、宣传月期间,我们会紧紧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充分展示职业教育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进社会对职业教育的了解,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形成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文·摄影/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