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英警官,谢谢你!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11 12:01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 惠)5月10日,呼和浩特市读者徐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我特别想通过媒体感谢玉泉区长和廊派出所的辅警赫英,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却令我非常感动。”

徐先生说,去年9月,当他拿着户口本在赛罕区金桥派出所办理业务时,另一位办理业务的男士不慎将他的户口本拿走。当他发现正欲追赶时,这位男士已经坐车离去。正当徐先生为此事苦恼时,赫英警官给他打来了电话,通知他到长和廊派出所领取户口本。原来,拿错户口本的男士将徐先生的户口本送到了长和廊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助联系户口本的主人。

由于种种原因,徐先生一直未去派出所领取户口本,直到今年5月10日,他来到长和廊派出所找到赫英警官,发现赫英一直为他保管着户口本,徐先生非常感动,他说:“对警察平时的工作而言,这只是他们遇到的极小的一件事情,但是更能体现一名警察的职业素养。这名警察的真诚和善意深深地温暖了我。”

5月10日,记者采访了赫英。他说,当他拿到徐先生的户口本时,第一时间通过系统查找到他家人的电话,通知他来领取,没想到徐先生过了半年多时间才过来。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他曾多次更换办公室和办公桌,每次搬运个人物品时,他都会把这个户口本放到自己的办公桌内,方便徐先生随时来取。

赫英在辅警岗位已工作7年,对他来说,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有一次,一位山西的女士来呼和浩特旅游,不慎将皮包落在饭店,他接到报警后,立即帮她取回皮包并邮寄到山西。路人捡到身份证交到派出所更是常有的事,他总是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帮助取回。赫英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保障社会治安和秩序,这些事情都是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