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将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17 17:28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 睿)5月1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宣传新发展阶段呼和浩特市计量事业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以及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方面的重要基础作用,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中小企业计量困难精准施策,组织计量专家进企业,通过企业走访服务、会议座谈、宣传培训等方式,引导企业强化计量意识,帮助企业解决计量难题。

同时,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计量惠民“五进”服务。指导属地市场监管局围绕宣传主题,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计量热点、难点,开展计量服务进校园、医院、集贸市场、社区、养老院等服务活动。通过“民用四表”(水表、电能表、燃气表、热量表)、血压计、电子秤、眼镜等使用常识的现场宣讲,提供免费检测服务等形式,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计量惠民服务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科学、准确、公正的计量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保障。开展“计量实验室”开放活动,组织动员各类计量技术机构通过各种形式向群众开放“计量实验室”,安排专人向参观人员进行计量法律法规宣传贯彻、计量知识宣传和检定校准项目介绍,发放计量宣传资料,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发展计量。

此外,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组织开展民生领域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指导属地市场监管局围绕“世界计量日”主题,对全市粮食市场组织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抽查,持续强化粮食购销领域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监管力度。此外,还将加大对集贸市场、加油站、商超、医疗机构、眼镜制配场所等领域的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