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舞蹈展演在鄂尔多斯市开幕鄂尔多斯

/ / 2023-07-07 21:27

7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舞蹈展演在鄂尔多斯大剧院开幕。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魏国楠、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秦艳,李理、杜汇良、张占林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魏国楠、杜汇良致辞,卢映川致辞并宣布开幕,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明文军主持。

1.png

▲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致辞并宣布开幕

2.png

▲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魏国楠致辞

3.png

▲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明文军主持

4.png

▲ 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致辞

杜汇良在致辞中说,鄂尔多斯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文化惠民,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精心创作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常态化引进全国优秀经典剧目,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艺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诚邀全国各地朋友走进鄂尔多斯,领略多景之城无限风光,感受人文之城独特魅力,乐享温暖之城贴心服务,携手实力之城共赢发展。

开幕式后,全场观众共同观看了开幕演出舞剧《骑兵》。

第十四届全国舞蹈展演于7月6日至7月21日在鄂尔多斯市进行,参演的13部舞剧、舞蹈诗和70个优秀舞蹈节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同时,特邀“纪念贾作光诞辰100周年舞蹈专场演出”、舞剧《冼星海》和澳门舞蹈节目参演。

开幕演出舞剧《骑兵》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