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度网络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鄂尔多斯

/ / 2023-07-27 21:03

7月26日,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市网络安全培训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会议。市直各部门、各旗区委网信办、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围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和网络数据安全等内容,深刻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梳理了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并就如何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以及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

微信截图_20230727190746.png

会上,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康巴什区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全市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

2.png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环节从实战角度出发,以某单位“网站被篡改”“信息系统数据泄露”“感染勒索病毒”等事件为演练背景,通过搭建真实环境和模拟攻击等方式,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现、定级、通报、处置、总结等阶段进行了全流程的演练。

3.png

通过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各地各部门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全市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综合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完成好自治区“两件大事”,承担好服务好全市“三个四”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