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司法局、鄂尔多斯市律师协会举办全市律师“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依法诚信规范执业”培训会议鄂尔多斯

/ / 2023-08-20 13:47

为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对广大律师提出的“五点希望”,号召全市广大律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8月18日,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了全市律师“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依法诚信规范执业”培训班。鄂尔多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政治警务部主任郝伟,中华全国律协常务理事巴布,鄂尔多斯市律师协会会长巴那日苏出席会议。

12.png

郝伟副局长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对律师工作特别是行业整体政治引领水平提出新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加快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号召全市广大律师认真学习贯彻“五点希望”,争当暖城法治建设“五个模范典型”,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他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践行求真务实,细化工作举措。三要强化凝心聚力,突出党建引领。

13.png

巴那日苏会长主持会议并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奋力践行“五点希望”,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依法诚信规范执业,更好服务全面依法治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助力暖城律师的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市律师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新时期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14.png

会上宣读了《全市广大律师学习贯彻“五点希望”,争当暖城法治建设“五个模范典型”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律师要以学习贯彻司法部党组“五点希望”为契机,把律师行业思想政治建设与推动高质量法律服务结合起来,为推进法治鄂尔多斯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同时为首届鄂尔多斯律师“十佳辩护词”“十佳代理词”获奖选手颁奖。

15.png

巴布以《响应和落实司法部“五点希望”,模范遵守执业纪律职业道德》为题,从规范律师执业与恪守职业道德的技术性保障、律师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迎接新机遇等六个方面系统性讲解了律师执业纪律及职业道德。

16.png

上海典韵律师事务所张维帆律师就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疑难问题体系进行解析。

17.png

会议强调,全市律师事务所及广大律师要依法诚信规范执业,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中,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厚植爱国情怀、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强服务,做大事业,为助力暖城律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8.png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