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呼伦贝尔市庆祝活动启幕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3-09-28 10:04

9月26日,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呼伦贝尔市庆祝活动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举行。

伴随着喜庆旋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舞蹈、歌曲等节目轮番登上舞台,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此外,现场还对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十佳农牧民”“十佳经营主体”进行了表彰。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豆制品加工、趣味运动会、“丰收杯”篮球赛(村BA)总决赛等比赛活动。比赛紧扣农耕,进一步增强农情、农趣,设置套圈大鹅、巧搓玉米、趣味夹豆子、抢收行动接力等趣味性浓、参与性广的比赛项目。“这些项目贴近农民的生活,太有趣了。”参赛选手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现场笑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场上比拼,场下互动,选手和观众们乐在其中,共同庆祝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此次丰收节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通过农民群众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等内容,配套举办产品展销、民俗表演、技能比赛等系列活动,以内容的丰富展现多样的丰收活动,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他们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汇聚起弘扬农耕文明的优良传统,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见习记者  庄嘉慧 孙璇)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