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从草原来 | 科右中旗:“双节”期间 “旅游热”带动“经济火”兴安盟

/ / 2023-10-07 14:38

科右中旗:“双节”期间 “旅游热”带动“经济火”

今年中秋节恰逢国庆长假,人们选择在假期走出家门,领略深秋美景,科右中旗各景区迎来人流高峰,“旅游热”带动了“经济火”。

1.jpg

游客参观图什业图亲王府。

9月末开幕的兴安盟五角枫文化旅游节正在火热进行时,科右中旗五角枫也成为金秋最亮丽的名片和“伴手礼”,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内,游人漫步其中,如画风景醉人心神。与此同时,图什业图亲王府、中影制作基地等景区也热闹非凡,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观看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花式演出,了解这里的民族文化,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

“特别高兴可以在‘双节’假期来到科右中旗,欣赏这里美丽的风景,感受舒适宜人的气候,体验这里的民俗文化,这几天我们一家人在这里玩得十分开心,和家人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深圳市游客林勤浩说。

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乡村近郊游也备受游客青睐。巴彦敖包生态度假村不断推陈出新,旅游项目从原有的“观光游、娱乐游”扩展到“体验游、研学游、亲子游”,带旺假日旅游市场。在哈日道卜嘎查田园综合体,游客们感受亲子自行车观光、网红绳索桥、野外烧烤……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蓝天白云的静谧田园生活。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热掀起一波消费热,其中住宿、旅拍、观影等消费尤为突出。

“双节”期间,全旗各酒店预约量比平时明显增多,客流以外地游客、探亲访友游客居多。

“近期酒店入住率明显上升,‘双节’期间房间更是紧俏,我们酒店为旅客提供营养丰富的早餐和当地的特色美食,同时提供优质的服务,保证游客住得舒心,吃得放心。”科右中旗赛汗塔拉大酒店前厅经理赵阳介绍说。

2.jpg

佟玉成为游客们拍摄婚照。

在图什业图亲王府内,当地摄影师佟玉成正在为游客们拍摄婚照,据他介绍,在“双节”期间来游玩拍照的顾客每天不在少数,他们普遍选择穿上蒙古袍,在古色古香的建筑中留下一段独特的记忆。

纳尔迈民族摄影工作室负责人佟玉成说:“今年的‘双节’假期,我们摄影工作室档期全部约满,旗里的核心景区,如图什业图亲王府、中影制作基地,尤其是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都是新人外拍首选,甚至远在江苏、北京生活工作的新人,选择返乡,把家乡最美的风景留在婚照画面里。”

3.jpg

图什业图影城观影热。

十一“黄金周”也是各类院线影片上档的热门时期,据了解,今年影片题材更多元化,涵盖动作、爱情、悬疑等多种类型,满足不同人群的观影需求。“为了迎合群众的观影需求,‘双节’期间,上映的影片题材丰富,这些影片能够满足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双节’客流量有明显的增长,是平时的4—5倍。”科右中旗图什业图影城经理吴小飞说。

如今,旅游过节成为一种新时尚,不少人选择在节日期间走出家门,与亲朋好友共赏祖国大好河山,度过美好假日时光。据了解,“双节”期间,科右中旗A级景区接待游客超7.56万人次,同比增长180%;旅游收入超160万元,同比增长63%。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