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成果发布会在清华大学召开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 / / 2023-12-09 20:10

1

12月9日,以“智治•善治•质治——智能社会治理与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社会治理与发展高层论坛暨鄂尔多斯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成果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鄂尔多斯市作为全国首批10个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之一,是鄂尔多斯市链接全国智能社会治理领域科研人才和资源的重要平台。鄂尔多斯市与清华大学四个学院深度交流合作,最终促成实验综合基地在鄂尔多斯落地生根。基地的建设在智慧政法、社区治理、环境治理、智慧园区等领域形成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截至目前,清华大学已形成资政建议、研究报告、论文著作、资政建议等相关内容近40份,以“多多评”案例为基础形成基层治理理论成果和政策供给。

本届论坛以“智治•善治•质治——智能社会治理与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汇聚部委领导、地方实务部门、学术界等嘉宾,探究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难点痛点,总结创新实践成果,为中国式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论坛还发布了《2023中国社会治理与发展指数(CSGDI)年度报告》,为鄂尔多斯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成果发布揭牌。

此次论坛由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清华大学智能社会治理研究院、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胡浩、苑雪璐)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