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举办“翰墨飘香乌海科技筑梦未来”公益活动推荐

新浪内蒙古 / / 2024-01-06 10:28

2024新年伊始,白雪皑皑的北疆大地还沉浸在团圆喜庆的节日气氛中。追逐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联想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已经为爱出发,奔赴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第九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和冬日的温暖。

1.png

1月5日,联想集团在海勃湾区第九小学举办主题为 “翰墨飘香乌海 科技筑梦未来”的公益活动。联想大客户内蒙古战区总经理吴鑫、联想乌海地区总经理刘峰以及海勃湾区第九小学的5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此项活动的启动过程。

2.png

联想大客户内蒙古战区总经理吴鑫表示:科学教育是国家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联想集团作为一家创新型科技企业,有能力且有必要通过科技创新赋能国家的基础教育事业,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一直以来,联想集团始终秉持“科技惠泽教育”的理念,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坚持把教育公益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本次“翰墨飘香乌海 科技筑梦未来” 公益活动,正是联想集团为更好地助力智慧教育所策划的2024年重点项目之一!

3.png

在现场,联想集团代表与乌海市海勃湾区第九小学师生代表举行了捐赠交接仪式,用实际行动推动课堂形式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助力学校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4.png

受捐学校代表-乌海市海勃湾区第九小学校长陈丽燕表示:学校自2009年建成以来,始终秉持“让每一个生命都出彩”的办学宗旨,以“和美进取,向美而生”为办学理念,立志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温情的学校,育有情怀的人才。学校将坚持以内外兼修的“和美文化”浸润师生,以精致管理服务师生,以多彩活动温暖师生,引领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和美教师,培养学生做“中华根、智能范、美好质”的和美少年,以“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的情怀坚定信心、勇担使命、踔厉奋发,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联想集团开展的此次公益活动对于学校来说,意义重大。它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还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将“科技报国”的信仰厚植于学生心中!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基础教育的企业和个人!我们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潜心钻研智慧教育方式方法,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企业和个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5.png

海区九小是乌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唯一一所自治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校,捐赠仪式结束后,小讲解员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同学们的特色作业及作品,并在书法教室开展了“智慧课堂体验”“传统年俗互动”等独具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

6.png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联想集团发起的“翰墨飘香乌海 科技筑梦未来”公益活动,不仅展现了乌海作为“书法之城”的传统文化风貌,助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而且还以科技创新赋能基础教育,点亮孩子们多彩的人生梦想!

7.jpg

多年来,联想集团始终把教育公益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从公司成立之初就重视对教育事业的长期投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早在2000年之前,联想就在贫困地区开展教育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先后为云南、四川、甘肃、内蒙古、河南等地捐赠了百余间智慧教室,惠及师生1.5万人。自2017年以来,联想已陆续开展了萤火虫课堂、智学堂、温暖中国行、田字格未来村小项目、青梅计划等公益活动,为教育信息化建设、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贡献联想智慧和联想力量!

1704507687822.png

作为一个有爱心、有家国情怀、有使命担当的中国科技企业,联想将继续秉承“联想 智慧中国”的伟大愿景,以ESG为引领,将“创造社会价值”作为公司战略的重要支柱,从为国家、行业、民生和环境四个方面出发,以科技创新赋能,持续创造价值,为社会的进步发展贡献民族企业的不竭力量!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