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以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凝心聚力固边疆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4-03-11 17:58

满洲里市认真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推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满洲里市各参学单位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作用,大力宣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满洲里市融媒体中心开设“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专栏,刊(播)发稿件《曲艺润心传党音 翰墨飘香迎新春》《沉浸式学党史<红色边境线>剧本体验带学生感受“别样红”》等稿件24篇,通过多平台宣传,大力营造活动氛围。

满洲里市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着力打造“红色引擎”,促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市教育局与第二小学联合举办“北疆教育 童心向党”校园文化艺术演出,通过“石榴籽心向党”“向未来出发”“强国有我”三个篇章,在小学打造“红色阵地”,切实引导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该市兴华办通过举办“嘉年逢盛世,祥龙报春来”迎新春汇演、“颂党恩、庆新年”群众文艺汇演、“喜迎两会话发展、为家乡打call齐聚力”游园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让社区工作者们鼓足干劲,形成党和群众心连心,手牵手的工作氛围。

锚定工作主线,搭建惠民“红色家园”。满洲里市坚持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为民办实事”结合在一起,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深化为民服务,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满洲里市红十字会策划9项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其中,向街道(镇)社区、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发放了急救箱94个、向大病职工和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28000元、向边境一线基层单位进行慰问并发放米、面、油等活动,为困难群众、困境学生、环卫工人及奋斗在边境一线的基层单位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满洲里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共发放老年卡补贴480万,冷线补贴80万,开展冬季道路除雪保障工作,累计抛撒防滑料5吨,清理积雪路段长度146公里。

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李玉琢

通讯员:包曙光 杜嘉懿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