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增强文化自信呼伦贝尔

“5000年历史文化浩如烟海,中华民族一家亲,像石榴籽一样抱得紧……”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第五中学学生夏芮晗的精彩演讲博得阵阵掌声。

46名青少年不久前参加了海拉尔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展厅“小小讲解员”选拔赛,小讲解员们用标准流利的普通话,生动讲述发生在校园和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各地扎实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讲好中华民族团结故事,引导青少年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海拉尔区呼伦小学与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外国语小学友好共建,加强基础教育合作和共享。在学校管理、青少年交往、师资交流等方面搭建线上联建平台,发挥“互联网+”、网络学习交流平台优势,通过开设网络课堂、网络研修、网络讲座、家长课堂等,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共同推进两地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语言文字工作小组,通过开展演讲比赛、经典诵读、主题队会、手抄报、三笔字展示、“啄木鸟纠错”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调动师生、家长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积极性,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草原全媒·网记者  李新军)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